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未成年人童心抗疫白衣天使打怪兽 我们画画加油

发表时间:2020-02-24 13:41:00    来源:湖南文明网

来自湖南各地的小朋友“画”出自己的抗“疫”心声。

  当寒假遇上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自湖南各地的未成年人化身一个个“小战士”,用斑斓的画笔,致敬“抗疫勇士”,抒发爱国热情。

  他们的作品充满能量,有的歌颂白衣天使,有的赞扬一线战士,有的心系疫区人民,有的进行科普宣传,有的创意“打怪”……一幅幅童“画”,表达了孩子们和祖国一起战“疫”的童心。

  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少工委办公室指导,湖南文明网、红网组织开展的全省未成年人“童心共绘·抗击疫情”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从2月5日至2月21日,短短16天时间收到作品逾5万件,从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除了网络展示,还将列入湖南省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库。

  抗击疫情 五万余幅作品“画”真情

作品:《战疫》 作者:衡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 陈姝廷

  “小战士”说:在我的绘画作品中,以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代表所有的医务人员,像小时候爷爷奶奶家门上的门神一样,守护着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他们手中的针筒就是战斗的剑,斩杀这些新冠病毒。

作品:《团圆抗疫 天佑安康》 作者:长沙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三年级一班 黄孜慕蕊

  “小战士”说:我看着热气腾腾的一碗汤圆,忽然间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感觉这一个个可爱的汤圆就是团结在一起的中国人民,只要团圆抗疫,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取得胜利!

作品名称:《爱比病毒蔓延更快》 作者:娄底五小三3班 刘珂琪

  “小战士”说:武汉“生病了”,病毒传染得很快,但中国人心连心,各行各业都在用自己的爱心帮助武汉。我相信爱和善意比病毒蔓延更快,也相信病毒一定会被打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爱会赢!

作品:《战疫将军》 作者:湘潭市岳塘区湘钢三校教育集团1606班 彭子瑞

  “小战士”说:我在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舍生战“疫”,就特别想制造这样一个隔离病房,医生们操控着大型智能机器人——“战疫将军”,这个“战疫将军”可以同时治疗和护理隔离病房里的上百名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这样既可以提高病人的治愈力,也减少医护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

作品:《科学防疫,人人都是“霍去病”》 作者:株洲市天元区天元小学1615班 朱铭瑄

  “小战士”说:愿我们每个人能像西汉少年英雄霍去病一样英勇无畏,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外出,科学防疫战胜病毒,成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骠骑大将军。去病平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品:《我的爸爸在一线》 作者:永州市蓝山县一完小708班 唐子晴

  “小战士”说:我的爸爸很厉害,他是白衣天使,是超级战士,他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奋战在一线,能有各种办法消灭病毒,我希望爸爸能用他的“超能力”早点打败新型冠状病毒。

  鼓舞斗志 188万阅读“话”信心

  活动还开通了#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网络话题,截至2月21日晚10点,话题阅读量达188.2万次,讨论2512次。

  “我们都姓‘湖’,方言都读‘福’。同江同湖,无问南北。”2月7日,一条来自网友@vivivi1226 的微博,通过“文明湖南”#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 微博话题被三千多网友点击阅读。微博中,网友晒出了9幅抗疫作品,展示了岳阳市湘一南湖学校孩子们抗“疫”的独特视角。

网友@vivivi1226参与#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微博截图。

  像这样参与#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网友还有很多,一起听听他们温暖的声音:

  @少年塔迷:妈妈告诉我外面有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在帮我们打怪兽!我也来画画帮他们打气加油!

  @歙小珍子:白衣战士们,你们辛苦了!你们保护世界,我好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我们一起加油!

  @Macavity小琪: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吧!樱花看着树下千万人,愿所有病痛都会被温暖治愈!

  @邓运格:我要你平安归来,闪耀着一身洁白,我要你平安归来,再看那繁花盛开。

  @HSDJ520: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大魔王,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致敬!

  ……

  在这场童“画”和童“话”的“接力”中,湖南省广大未成年人用最简单的爱、最真挚的情、最温暖的期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也在创作中,体会和感悟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感恩的重要意义。正如网友@谭果果1212 留言中所说:“春天来了,一切阴霾都会过去”,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