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浏阳孩子在家绘制“防疫手抄报” 用自己的方式参与防疫

发表时间:2020-02-12 13:22:00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浏阳市黄泥湾小学谢瑾萱手抄报作品《中国加油》

浏阳市葛家中学王雅菁手抄报作品《武汉加油》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出门、宅在家”是最好的隔离防范。但是,宅在家里能干什么呢?

  据悉,为加强未成年人防控意识,2月5日起,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少工委指导,湖南文明网面向全省未成年人开展“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防疫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控意识。

浏阳市高坪中学周诗婷绘画作品《抗击肺炎,从我做起》


浏阳市葛家中学刘靓桢绘画作品《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为响应号召,浏阳各少年宫、培训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创作了一批超有爱的“防疫手抄报”。

  浏阳市佐罗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发起了“在家上课”公益活动,于每周六、周三下午2点发布免费线上教学视频。除教学视频外,还将课程内容以ppt的形式发布在微信群内,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孩子们将完成的作品发到群里后,学校老师进行在线辅导。“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疫情给社会带来的一些影响,让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市佐罗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向影说。

 

  “通过制作手抄报,让孩子对病毒有了新的认识,也有利于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雷可晴的妈妈说。(记者 罗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