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 小朋友为战“疫”加油

发表时间:2020-02-11 12:28:00    来源:长沙县文明网

江背中心小学黄帅作品《预防新型肺炎》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社会同舟共济,一起携手战疫情。此时,总有人挺身而出,逆行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总有人发出爱心倡议,身体力行,为战疫情捐资捐物……而今天,你为武汉加油打气了吗?想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吗?在湖南长沙县,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笔、乐器等纷纷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加油,为整场战“疫”鼓劲。

  据悉,为加强未成年人防控意识,2月5日起,长沙县文明办面向全县未成年人发起“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防疫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围绕科学防疫主题,以学生自愿参加为原则。

长沙县大同星沙小学谢潘作品《中国必胜!》

  目前,县文明办收到了很多的作品,有书信、画作、书法作品、短视频等,都是小朋友们各自发挥特长,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宅在家里进行的创作。

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柳菲絮作品《白衣天使 武汉 中国 加油!》

  这些作品,有的对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进行讴歌赞美,有的对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小常识进行普及,还有的对谣言、不实言论进行抵制……其中,长沙县大同星沙小学的陈思源录制了短视频《众志成城,共抗疫》,她以手语的形式为武汉、为中国加油鼓劲。江背中心小学的黄帅,则用画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展开描述,生动形象且充满童趣。来自星沙实验小学的费煜程以一封书信《写给最可爱的人》,对医护工作者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向他们学习。(记者 廖丹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