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开福区凤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0-01-17 15: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辖区青少年的学法、用法、守法法制安全意识。1月16日,长沙市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邀请了湖南天楚律师事务所张精玲律师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知识宣讲课,辖区6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普法教育活动。

社会实践普法教育活动

孩子们在回答张律师提出的问题

  活动中,张律师针对青少年生活实际,讲解了学法的意义、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的性质、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和危害、怎样抵御校园里的“恶势力”;张律师还用真实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引导中小学生们加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自身言行积极传播“正能量”,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结合近年来出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法制安全宣传,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不要参加赌博、非法传销等非法活动,教育学生切勿进行盗窃、参与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

小小志愿者在发放《法律常识书籍》

律师在给未成年人讲解法律知识

  此次“法律与我”主题法律知识讲座不仅是单纯的法律知识灌输,更是以真实的、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为题材,教导大家主动去学习、掌握、遵守、运用法律知识,让青少年懂得遇事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参加普法、法制学习体验活动的同时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居民委员会 戴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