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湘鄂赣“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大赛 襄阳4名学生获奖

发表时间:2022-04-29 09: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2022年湖北省“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大赛征集活动获奖情况出炉,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2所学校4名学生荣获“优秀个人奖”。
  此次2022年“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大赛于3月10日启动,面向湖北、湖南、江西所有中小学生开放,是全省“护苗2022”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

同学们展示“护苗·绿书签”

  活动开展以来,樊城区各中小学校精心组织,辅导老师精心指导,广大学生踊跃参与,以“绿色阅读·放飞梦想”为主题,结合樊城区域特色、图书阅读等元素,发挥奇思妙想,创作出了许多意蕴悠长,创意十足的优秀作品,共征集到参赛作品近千件,经过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后,共有180份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襄阳市实验中学张溪桐、黄一然2名同学荣获中学组优秀奖,襄阳市米公小学任凯瑞、胡诗蕊2名同学荣获小学组优秀奖。
  据悉,优秀获奖作品还在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将持续在全省掀起共建健康文化环境的热潮。
  近年来,樊城区以开展“绿书签行动”为契机,统筹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力量,齐力“护苗”步伐,通过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儿童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不断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助力青少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年以来,该区向全区中小学生发放了8.5万份“护苗·绿书签”。(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 付晓方 余慧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