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襄阳市组织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小小志愿者争当雷锋传人

发表时间:2022-03-14 16: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三月是学雷锋月,雷锋精神如三月劲吹的春风丝丝缕缕吹进每个人的心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礼仪的传统美德,倡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近日,襄阳市各地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
  3月4日下午,襄阳市万户小学学生来到万户社区九十二岁高龄的曾爷爷家里,孩子们为老人表演节目,送去对爷爷的祝福!还用自己的压岁钱给老人买来了礼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从小争当“小雷锋”,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襄阳市万户小学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连日来,枣阳市随阳管理区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如国旗下讲话、“学雷锋”手抄报、清扫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养老院送温暖等,号召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枣阳市随阳管理区中心小学开展系列“学雷锋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魏庄小学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队会、观雷锋电影、绘雷锋形象、讲雷锋故事、践雷锋精神等系列学雷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魏庄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月4日,襄阳市第四十四中学开展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启动后,志愿者们走进陈家湖社区养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剪指甲、梳头、整理床铺,并一对一与老人唠家常。文艺分子为老人表演才艺,为老人们送去快乐。该校此次系列活动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雷锋志愿活动;第二阶段,讲雷锋故事、雷锋日记;第三阶段,看《雷锋》电影,写观后感;第四阶段,争当校园小雷锋。四个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襄阳市第四十四中学开展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实验小学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雷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学校还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以“知雷锋、忆雷锋、话雷锋、学雷锋、唱雷锋、做雷锋”为主线,通过国旗下讲话、征文竞赛、寻找身边的雷锋、手抄报等形式,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所获、所想、所悟用演讲、写作、绘画等方式展现出来。

南漳县实验小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谷城县冷集镇小学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开展了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名言、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活动,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谷城县冷集镇小学开展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襄阳市第三十九中学组织了30名少先队员来到了樊城区柿铺街道千寿源敬老院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襄阳市第三十九中学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3月8日,老河口市洪山嘴中学“学雷锋”系列活动走进赵岗福利院。志愿者们在打扫卫生后,为福利院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台文艺演出,活动中,听到的是老人们的笑声,成长的是志愿者自己。(襄阳市委文明办 许维 刘书延 陈逸飞)

老河口市洪山嘴中学:开展2022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