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兴山师生感受冬奥精神,让爱和友谊永不落幕

发表时间:2022-02-24 09: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完美闭幕。中国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写就的辉煌篇章、传递的体育魅力和中国力量,让大家心潮澎湃、无比自豪,兴山师生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会喝彩。

同学们通过主题绘画为冬奥会喝彩

  感悟冬奥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谷爱凌……”2月22日下午,实验小学602班思政课上,王世博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了解的冬奥会小故事。胡文茂老师以“讲冬奥故事,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引导学生们或分享观看冬奥会赛事的感受,或讲解冬奥会小知识,学习运动员努力拼搏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

分享冬奥会小故事

冬奥会知识快问快答

  开学典礼上,兴山一中、实验中学等学校向师生阐述奥运精神,县外国语小学同学们热情参与冬奥知识快问快答,了解氢能源客车、无人驾驶的京张高铁、火红的中国结诠释的绿色奥会、科技奥会、人文奥运理念等。在语文课上,高岚小学引导学生回顾了冬奥会上二十四节气倒计时、“来是迎客松,送为折枝柳”,感悟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大课间,师生一起跳绳、长跑、踢毽子,以蓬勃的朝气与青春的活力向冬奥会运动健儿致敬。

同学们利用橡皮泥制作冰墩墩、雪容融

同学们制作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萌娃做萌物,巧手育童心

  在县直幼儿园、古夫幼儿园,老师引导孩子们橡皮泥制作冰墩墩、雪容融。小小的手指灵活地揉、捏、搓、抟,一个个小巧可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呈现在大家眼前。中小学生用布片、拼豆豆等或裁剪、或粘贴充满童真和创意的手工作品,或用画笔绘制冰雪运动,表达自己对冬奥会的向往。邓家坝幼儿园还拍摄了《冬奥会知识推介》《萌娃迎奥运 一起向未来》在该园视频号播发,受到师幼、家长及社会人士好评。

参与冰雪运动

  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冬奥魅力

  一开学,外国语小学的张家骏同学兴奋地给同学们介绍自己学滑雪的经历。寒假期间,许多家长带领孩子到神农架滑雪场滑雪。寒假期间,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看竞赛视频、开展亲子游戏,感受冰雪的欢乐。孩子们以前对冰雪运动了解得少,通过观看冬奥会,提升了孩子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冬奥会传递给少年儿童的精神力量让首个“双减”背景下的寒假更有非凡意义。

诗词赞冬奥

  童心共筑梦,一起向未来

  “同学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强身健体,只有努力拼搏,梦想才能实现!”“我们要向运动员一样,不怕困难、勇于拼搏!”“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大,我们要努力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建设好我们的祖国。”北京冬奥会虽已落幕,但动人心魄的场景和一往无前的精神将永远镌刻在师生心间。师生们通过学习和了解北京冬奥会,进一步深化爱国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大家表示要把奥运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贡献力量。(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教育局 王维 杨安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