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襄阳五校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9-09 10: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6日上午,由襄阳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襄阳日报社主办,襄阳市小记者团承办的开学第一课“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活动在襄阳四中举行。长虹路小学、襄州区实验小学、市三十四中、襄阳四中义教部等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

  该活动是襄阳市第三届“我是城市文明小主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少年爱党爱国之心,培养未成年人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襄阳市“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成武对全市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大家要知党史,爱祖国,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要明理想,勇拼搏,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自律,讲文明,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强主人翁责任感。 

襄阳市“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各级各类学校以校园为主阵地,以课堂为主渠道,以争创文明校园、争做文明使者等主题活动为载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排全国创建城市前列。”在活动主会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艳芳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学知识长见识,增强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五名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激情演讲,向党和祖国致以青春的礼赞。襄阳四中思政课老师张念带领主会场全体与会人员宣誓,爱党爱国之心声在铮铮誓言中回响,“我决心做到爱党爱国、遵纪守法,传承文明、共建和谐,诚实守信、待人友善,薪火相传、接力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活动现场,襄阳四中学生还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用歌声倾诉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承百年奋斗之志,攀教育改革之峰。”襄阳四中党委书记朱启龙表示,必将培养更多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国家栋梁。希望所有的四中人,志更坚、骨更硬、底气更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发勇为,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 

襄阳市“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2019年始,襄阳市委文明办部署开展“我是城市文明小主人”系列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我是城市文明小主人”活动受到了全市未成年人的喜爱,每年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文明小天使”评选等10大类30多小类活动,使文明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据悉,6日上午,网络媒体直播“开学第一课”视频网络播放量达到10万以上,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掀起了争做文明践行者、传播者的高潮。(襄阳市委文明办 许维 秦小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