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郧阳科技学校开展线上家风家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2 11: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2月20日,郧阳科技学校组织全校3000余名师生居家观看由全国妇联制作的《幸福一家人》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

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家风家教系列短片《幸福一家人》

  围绕立德树人,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形成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全国妇联精心制作了《幸福一家人》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短片一共有《爱党 爱国 爱中华》《勤奋 好学 自立》《诚实做人》《友善助人 孝亲敬老》《乐观向上 乐群合作》《守规则 讲文明》《尊重儿童的发展规律》《尊重和保护儿童的权利》《家长要做儿童的好榜样》《打造健康生活方式 培育良好家风》十集。视频短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华文化、节日风俗,通过展示可可、奇奇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班级召开观后感言“线上分享班会”

  同学们深深地被视频内容吸引,聚精会神地观看画面中鲜活的人物故事,朴素的话语和深刻的道理引发同学们对生活的深入思考,有的在班级群里抒发自己的观后感想;有的将自己的感受写进自己的假期日记里;有的在家庭里举行“讨论会”;有的班级召开观后感言“线上分享会”。同学们都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栋梁之材。

  家长们也陪同孩子们观看影片,津津有味地谈论着自己的家教方法,通过观看视频短片,转变了家长们的家庭教育理念。家长们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多向孩子们传递正能量,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熏陶,做一个言传身教的好家长。(湖北省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 王德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