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襄阳开展“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共享文明健康生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4 16: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8月19日下午,由湖北省襄阳市委文明办主办,襄阳市疾控中心协办,襄阳市小记者团承办的“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共享文明健康生活”创文家庭服务队探秘市疾控中心病媒实验室活动在市疾控中心开展,此次活动是襄阳市2020年“我是城市文明小主人”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市创文家庭服务队的30组家庭参与活动。

“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共享文明健康生活”活动现场

  在病媒实验室,小朋友们观看了蚊子繁衍的过程,近距离观察蚊子从卵到孑孓到成虫的变化过程,了解到蚊子是如何成长和生存的,从显微镜下仔细观看蚊子的身体结构和卵的形态。在标本室观看蟑螂、老鼠、蚊子和苍蝇的标本,了解到四害的相关知识。通过观看药敏试验,把蚊子放进不同品种和浓度的药品中,观察哪种药品和浓度杀虫效果最好。

小朋友们在病媒实验室用显微镜观看蚊子的身体结构和卵的形态

小朋友们在标本室观看药敏试验,了解四害知识

  在学术报告厅,病媒生物防控科副科长吴汉青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述了如何做好家庭大扫除,并发放了《新健康素养66条》漫画绘本,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病媒生物防控科副科长吴汉青传授的知识

  来自昭明小学的张稼铭说:“今天的活动太精彩了,我通过显微镜看到了蚊子的腿比它的身体还长,它的喙很尖,它们的滋生环境多是在闲置的积水容器里,以后打扫卫生一定要彻底。”(襄阳市委文明办 许维 廖敏 李晓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竹紫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