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襄阳市三部门联合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10: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期,襄阳市委文明办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襄阳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由清华、北大等名校的襄阳学子、心理学博士录制的心理健康减压视频在全市学生和家长中广泛传播。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假期延长,打破了学生们原有的学习生活节奏,防疫压力、学习压力成为广大学生焦虑的常态,工作之余如何陪伴居家学习的子女成为广大家长迷茫的常态,如何缓解升学考试压力成为毕业班中学生复学面对的首要问题。

组织高三学生观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系列微讲座》视频

  针对这些情况,市委文明办积极转发中央文明办录制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系列微讲座》视频,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策划组织录制《2020年襄阳市“阳光成长”12355减压讲座》(学生篇、家长篇),视频通过“文明襄阳”“青春襄阳”微信公众号、教育部门线上视频课程、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群广泛传播。

组织学生在家观看《2020年襄阳市“阳光成长”12355减压讲座》视频直播

  家长也成为了这次视频讲座的主要对象,第四十中学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很感谢这次分享寄语,缓解了孩子和我们家长的紧张不安情绪。我们也将调整好心态,合理分配时间,掌握好基础,紧跟老师步伐,一步一步迎接胜利曙光”。

  近年来,襄阳市委文明办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将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在视频讲座中公布了各县市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的联系方式,便于学生和家长积极参加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全市各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每天有专业心理咨询师值班,通过热线电话、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在线解决问题。(襄阳市委文明办 许维 刘弘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