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襄阳市樊城区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5 15: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疫情期间,随着初三和高三的陆续复课,中考高考即将来临,学生们的心理产生了明显的变化。襄阳市樊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讲师团队受邀走进襄阳市樊城区职教中心学校,开展2020年襄阳市樊城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5月19日,王龙云老师在职教中心高三(2)班教室讲解《性格——掌握未来的钥匙》课程,并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同时连接七个班,208名学生同上一节课。

心理咨询教师讲解《性格--掌握未来的钥匙》课程

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心理咨询讲座

  在直播课的暖场环节,心理咨询师给同学们带来暖场小游戏“你笑起来真好看”,学生们跟着老师的指导,积极参与;心理咨询师还呼吁同学们,在遇到焦虑、郁闷、紧张、恐惧的情绪时,拨打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的公益电话,倾诉烦恼。接着,心理咨询师们带领同学们一起做手语舞“天天向上”,振奋人心的音乐、舒展的肢体、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一张张笑脸都给高三学子带来积极的心理暗示。

老师带领学生参与手语舞

  在直播课讲授环节,王龙云老师用有趣、有料的授课风格,给同学们带来通俗易懂的心理学知识,教室里掌声、欢笑声接连不断。在心理活动体验环节,老师还设置了一个问题:“你被什么困住了?是高考、学习、身体、自信、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家人关系、金钱、时间?”并邀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地表达心中的困惑。

  在心理课营造的轻松氛围中,学生们敞开心扉、放下防御、彼此沟通,说出了内心最真实的话语。王龙云老师还通过心理学中的“壶像画”让学生在绘画心理学中看到自己应对压力的性格模式,从而认识自我的性格,理解自我性格的局限,珍惜当下美好而短暂的校园时光,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升学梦。(襄阳市委文明办 刘书延 张荣芝)


老师现场给学生分析性格特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