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枝江市教育局三举措凝聚家校育人合力 携手共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0-05-06 16: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0年春季网络教学已持续两个多月,为了进一步提高网络教学的实效,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搭建“三结合”教育平台,枝江市中小学校在教育局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家访、家长会、家庭教育讲座等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同心携手共促成长。

  线上家长会

  3月中旬,家长陆续复工,为巩固线上教学成果,枝江市安福寺小学、马店中学、横店小学等学校利用企业微信、钉钉、QQ等平台,及时召开线上家长会。班主任向家长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网络教学工作安排,讲解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希望家长积极配合,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配置学习设备,做好心理疏导和作业辅导,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在互动环节,科任教师和家长交流学生的学生状况,家长们纷纷表示理解并支持学校工作,愿意配合学校做好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学习管理。

枝江市安福寺小学线上家长会

  家访全覆盖

  4月份,开学继续延期,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家访方案,此次家访覆盖所有学生,全方位了解学生居家生活、身心健康、网络学习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对于留守学生、贫困学生、旷课不交作业等特殊群体学生,及时给予关爱辅导。江口学校有十个教学班,三百多名学生,主要分布在江口社区、问安镇、七星台镇三个地方,五十多名教师分组用五天时间走访了所有学生。问安小学在家访中不忘宣传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摸清排查贫困户,送温暖到家。仙女小学赵艳老师和七星台小学田晓娥老师家住恩施,接到家访任务,连夜赶到学校。连续四天住学校、吃泡面,走访了每一位学生。

枝江市仙女小学教师家访辅导学生

  “疫”中齐成长

  4月29日晚,枝江市教育局家长学校举办了家庭教育直播专场讲座,家庭成长导师围绕“唤醒孩子内在学习动力”,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全市14000余名家长在线收看,学习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价值,找到丧失孩子学习兴趣的原因,学会用言语的力量影响孩子的一生等家庭教育知识。此次讲座给疫情下陪读的家长增添了动力。(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教育局 廖蓉)

家长收看枝江市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座直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