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宁”心聚力心“襄”连 襄阳鞍山两地少年携手共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3-02 14: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场特殊的战“疫”,将辽宁、宁夏和襄阳紧紧连在了一起。在辽宁、宁夏医疗队支援襄阳之际,辽宁省鞍山市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和襄阳市昭明小学结成手拉手伙伴。辽宁、宁夏和襄阳的孩子们互通书信、寄语,为抗击疫情加油。

  2月初,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宁夏回族自治区辽宁派出医疗队驰援襄阳。为了感谢这些不辞万里赶赴襄阳的白衣天使,阳市昭明小学大队部与辽宁省鞍山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大队部结对,进行了一场爱心千里大接力活动!


襄阳昭明小学与鞍山宁远镇小学结对开展网络手拉手的跨时空爱心千里大接力活动

  结对倡议书公布后,队员和家长积极响应与支持,很快就报名满额。队员们通过微信、QQ等,两两结成对子。

辽宁和襄阳的孩子们利用网络互相通信

  “你们那边的疫情怎么样了?你们还好吗?”“嗯,好多了,我妈妈也偶尔抽空从医院回来,说你们那边来的医生、护士都在支援我们。”……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六(2)班潘怡诺和昭明小学六(2)班刘祥云结成对子,互加了微信,她们聊疫情防控、聊学习、聊两地风景名胜等。

  辽宁和襄阳的孩子们还互相写信,辽宁孩子们的关心和鼓励给了襄阳孩子们战胜疫情的信心。2月25日,昭明小学孩子们录了一段视频,表达了对辽宁小伙伴们的谢意,学生李木子说:“面对疫情,我们曾经恐慌,也曾害怕。而‘互联网友谊之绳’将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和昭明小学系在了一起,你们的来信、QQ和微信上的一声声问候,给了我们安慰和鼓励。虽然襄阳与辽宁相隔2000多公里,但我们的心紧紧地在一起。”


襄阳市中小学生给鞍山市同学们的感谢信

襄阳市昭明小学给辽宁省鞍山市小学同学的感谢信

  学生陈昱颖说“辽宁、宁夏的对口支援让我们看到了曙光,襄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逐日下降,治愈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我们真心感谢辽宁、宁夏的帮助与支持,感谢宁远镇小学中心校给我们的爱与温暖,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结对的方式将我们的感激之情传递到万里之外的辽宁省内、传递到宁远镇小学中心校的同学们心里。”

  隔山隔水不隔爱,网络连线一家亲。短短一个周末,八十多封书信往来、百余张隔空合影、上千条语音聊天,昭明小学的孩子们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小伙伴们书信言志,共抗疫情,为家乡加油!为中国加油!

作画为武汉加油

  同时,昭明小学的孩子们还表示:“待到春光明媚、山花烂漫时,宁夏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来到美丽的襄阳,让我们真正地手拉着手,一起去看历史悠久的古隆中,静谧的习家池,去游览壮观的唐城,神奇的九路寨……”(襄阳市委文明办 许维 卫润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