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贵州正安: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0-10-09 11: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师生身边,提高全县师生遵法守法意识,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正安法院第四法庭党支部走进校园,联合正安检察院组织师生开展了“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及卡片300余份,营造校园浓厚法治氛围。
  在校园欺凌案“模拟法庭”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担任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律师、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切身感受法律的庄严,增加对未成年人预防犯罪知识的深入了解,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检察官李意珊就模拟法庭庭审情况进行点评,并针对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工作进行了法制宣讲。第四人民法庭党支部书记李兰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以《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条款为内容,并结合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等类型的真实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青少年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同学们针对“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踊跃地互动发言。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知晓了法律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引导大家强化法律知识学习,遇到不法侵害时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正安县第六中学党支部副书记王梅说。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培养自身良好的生活习惯,扎实学习,艰苦奋斗,把学习法律知识与学习、生活紧密结合,以法之名护航自身成长,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委宣传部 王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