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贵州:播撒文化种子 筑造文明新州

发表时间:2020-08-25 15: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尹珍务本堂内回荡着朗朗读书声,20名身着汉服的小朋友端坐在尹珍先生塑像前,顾不上汗水浸湿的发丝,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朗读着《论语》。
活动现场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新州镇是西南鼻祖尹珍先生的故里。2019年,尹珍务本堂被评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务本求实、回报桑梓”的尹珍精神,激发新州学子求学求知的渴望,8月24日,新州镇文广站组织镇幼儿园大班20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在务本堂参加“开笔礼”。

  活动当天,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务本堂陈列馆,在老师的讲解下,切身感受了尹珍先生生于南蛮而不甘荒裔的求学故事和热爱家乡回报故土的精神。


活动现场

  “活动非常好,不仅是对孩子,对家长也是意义非凡。庄重的仪式,让孩子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也让我们增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尹珍精神的意识。”说起这次“开笔礼”,大一班杨语晨熙的爸爸杨永刚感触颇深。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承文化任重道远。也许,懵懂的幼童还并不能体会其中的深意。但通过参加此次“开笔礼”,文化的种子已经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生根发芽,未来终会长成参天大树。(正安县文明办 王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竹紫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