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贵州:贵阳市第十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0-04-26 16:3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17日-23日,“贵阳市第十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经过精心策划组织成功举行。本届图书音乐节,在抗疫条件下,采取云阅读方式,为贵阳市少年儿童线上发送阅读语音或视频参与活动搭建平台。

  活动邀请著名绘本作家、指挥家、出版人、科学家、阅读推广人九儿、颜小骊、张国勇、张爸爸、罗会仟、空桐、冉景丞、可可姐姐作为领读人,为小朋友们推荐童书,在活动日期间4月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由生态文明基金会推荐了生态环保童书目,共制成了本届图书音乐节的100本推荐书目,涵盖科学、人文、物理、自然等类别。录制了10条活动宣传视频。

  一周的活动时间中,共有 567 位贵阳市少年儿童参与活动,收到语音及视频等作品共 821条,共寄出图书567本。地域涵盖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经开区、观山湖区以及开阳县、息烽县等地,其中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图书是《小牛顿科学馆细菌和药》《大英儿童百科全书漫画版恐龙》《大英儿童百科全书漫画版人体》《改变世界的科学物理学足迹》《猫和老鼠》等书籍。

  活动通过“红帆船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知行少年公众号、知知贵阳公众号、天眼新闻、贵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第十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你大声云朗读 我免费送图书”“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领读人时间、“世界第七日特别策划”等微信推送,点击阅读量过万次。贵阳新闻广播《红帆船》栏目制作播出四期“小阅读之星推荐图书”广播节目,推出系列微信晒书单、晒阅读、晒作品等系列展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阅读活动,为少年儿童抗不忘学习注入新的活力(贵阳市精神文明办三处)

阅读活动手抄报作品

阅读活动手抄报作品

 

好书分享活动视频截图

好书分享活动视频截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