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贵州:遵义市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3 15: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缅怀先烈、祭奠英雄、追思先祖的重要节日。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遵义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未成年人中广泛传递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遵义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奠活动网页

  “云”祭奠寄哀思。3月30日起至4月10日,各地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全市宅在家中的中小学生,依托中华英烈网、贵州文明网、遵义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平台,在家长的参与指导下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等网上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奠的方式,对革命英烈寄托哀思,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遵义市老城小学周依洋同学寄语:你们的无私和奉献造就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小学生,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跟随你们的脚步,继承你们的遗志,向英雄致敬!一句句肺腑之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致敬,英雄的你”表敬意组织各中小学校学生在家通过视频收看“致敬,英雄的你——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怀念。遵义市丰乐小学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为英雄们降半旗致哀全体教师和少先队员在学校、家里参加了悼念活动。除此之外,播州区马蹄中学、龙坪中学、尚嵇中学等学校也组织师生们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通过分享英雄故事表达学生对他们的崇敬之情

余庆县天湖小学学生在家参加“致敬,英雄的你升旗仪式

遵义市丰乐小学学生在家参与为英雄致哀

  实践活动传情怀各地中小学生在老师远程辅导下,在家里通过绘画、手抄报、手工、书法等实践活动了解清明文化和英雄故事,感悟英雄精神内涵,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感受清明习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致敬抗疫英雄,接受精神洗礼和思想教育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递爱国情怀。(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王兴)

遵义市老城小学学生清明手抄报

正安县第三小学学生清明手抄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