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西:永福县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一线慰问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22-08-02 15: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传递温暖,给留守儿童更多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7月27日下午,广西永福县民政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在局组书记秦康文和局长杨从香的带领下分别了慰问了三多村留守儿童,向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读几年级了啦?”“平时爸爸妈妈都出去打工了吗?”“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和谁一起生活呀?”“最爱哪一门课程呢?”志愿服务队员们一句句关切的问候,不断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在沟通中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成长愿望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书包、牛奶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勇敢、乐观面对生活,好好学习,发展特长,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永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秦康文(左二)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慰问留守儿童家庭(王华健 摄)

永福县民政局局长杨从香带领志愿服务队慰问留守儿童(徐书法 摄)

永福县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慰问留守儿童家庭(韦泳乡 摄)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民政部门带头行动,可对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儿童成长起到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现在农村外出务工的年轻父母较多,受居住、教育、照看等客观条件限制,孩子们大多留在家乡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缺乏父母的亲情关爱。本次慰问活动,不仅从物质层面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更为他们补充心理营养,滋润幼小心灵,播下爱的种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永福县民政局 白开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