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西永福县:虎年伊始万象更新,“未保”工作永不停

发表时间:2022-02-17 10: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一,广西壮族自治区永福县民政局领导班子率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分赴永福镇大苏村、渔洞村,针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成具体行动和工作实践。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第一时间送上节日问候与爱心物资,并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家庭基本情况,就孩子们生活、学习及心理健康等方面问题与监护人进行了深切交谈,结合孩子实际,讲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及保护未成年人方式方法,同时开展预防毒品进家庭宣传,提高家长和孩子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永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秦康文(左一)与慰问儿童家庭亲切交谈并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政策

  志愿者现场解答孩子们的困惑和问题并鼓励道:“寒假期间北京冬奥会涌现出许多优秀运动员,如18岁的天才少女谷爱凌。另外中国女足亚洲杯的胜利也令国人欣喜异常。而这些成果都离不开坚定的志向、勤奋的练习和健康的体魄。新一年里,希望每一位孩子都成为追光少年,做一头志向虎、勤奋虎、健康虎。”鼓励孩子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做个自立自强的人,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本次活动不乏亮点,其中就有志愿者自己的孩子充当小小志愿者,在活动中与儿童服务对象立即建立起友谊的桥梁,童真迸发、相约成长。

志愿者们为儿童监护人宣传禁毒小知识

小小志愿者与慰问儿童结下纯真的情谊,相约共同成长

  “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我感到很温暖,很贴心,谢谢你们!”一位监护人深情地说道。活动中,孩子和监护人表示一定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实现好自身发展,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之才。
  广西永福县民政局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了物质帮扶,精准地掌握了他们的服务需求,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政府情感上的关怀,帮助引导这些儿童积极向上向善成长。下一步,永福县民政局将加快乡镇社工站建设,依托专业的社会工作者对“留、困”未成年人进行深层次关爱保护,对有问题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疏导,切实解决孩子心理健康问题,营造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保障和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永福县民政局  白开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