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西:南宁市各学校开展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8 14:37:00    来源:南宁日报

  自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后,连日来,南宁市各中小学将此次活动作为学校党建的重要载体和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陆续开展了各种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让他们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的孩子们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让红色文化在校园扎根,南宁市第九中学日前举行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李凤娇上台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入了解广西的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经典中的名篇名段,感悟传播真理的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仪式上,高一学生代表表演的红歌传唱《天耀中华》和高中党支部表演的诗朗诵《岁月如歌高唱祖国》,让师生从红歌和诗词中切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的“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参观了邓颖超纪念馆。同学们对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激发了爱国情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英雄为榜样,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展望未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南宁市桃源路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在邓颖超纪念馆前合影。李昭慧\摄

  南宁市桃源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者走进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老师讲述邓颖超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事迹,了解“南宁女儿”邓颖超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的藏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接受了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南宁女儿”邓颖超奶奶学习,担起传承红色基因、传承文明礼仪的使命。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近日,南宁市五一中路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以一首朗朗上口的红色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了《红色传奇》进校园启动仪式的序幕。学校通过开展党员教师讲红色故事、师生同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让红色歌声在校园上空飘荡,使红色故事深入人心,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在南宁市壮锦初级中学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展示奖状。

  在南宁市壮锦初级中学举行的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七(2)班同学以红色历史为主题进行演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的无限感激及敬仰之情。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作动员讲话,鼓励学生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做红色传人,让红色文化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南宁市将持续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开设“红色课堂”、读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绘红色画卷、演绎红色经典、踏寻红色足迹等多种形式,讲述广西红色故事,赞颂八桂英烈,将红色火种播进广大师生的心中,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记者 陈媚 通讯员 陈祖志 郑珈琦 李昭慧 覃兆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