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东:肇庆举行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2-09-05 15: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肇庆“新时代好少年”故事,宣传推广肇庆市未成年人身边榜样,团结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近日,2022年肇庆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如期举行。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出席活动并为学生颁发证书。

  根据中央、省文明委的工作部署,2022年3月起,肇庆市文明办、肇庆市教育局、团肇庆市委、肇庆市妇联、肇庆市关工委5部门在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2022年度肇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以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深入挖掘发生在青少年中的感人事迹,发现和推选青少年先进典型。
  经层层推荐、审查遴选,肇庆择优选出徐子佳等20名学生为2022年度肇庆“新时代好少年”。这些获奖者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勇于创新、热心公益、孝老爱亲,充分展现肇庆市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是肇庆市广大未成年人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来的好榜样。此外,肇庆市还择优向广东省文明办推荐了近两年来事迹突出、示范性强的肇庆“新时代好少年”参评省级以上“新时代好少年”,其中,彭思诚、曾庆林、伍婧琳3名学生获评2022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会中,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为获得广东“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的学生和获评2022年肇庆“新时代好少年”的学生颁发证书,并邀请获奖代表分享感悟体会和现场进行演讲、科技创新、粤剧表演等才艺展示。

  肇庆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希望获奖学生珍惜荣誉、自强不息,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希望各地各部门把‘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同时依托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多形式多角度传播展示好少年先进事迹,扩大活动影响,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青少年在生动具体的实践中向先进典型学习。”(肇庆文明网 肇庆市文明办 西江日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