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东:肇庆开启红色文化研学夏令营,点亮缤纷盛夏

发表时间:2022-08-25 16: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广东省肇庆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以庆祝“八一”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契机,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阐释传播和利用创新,于8月8日至8月10日举行以“铁军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研学夏令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四史”,传承铁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
  开营仪式上原铁军师127师(叶挺独立团后裔部队)副师长陈卓熙讲述独立团光辉战斗历程。

  纪念馆结合青少年认知规律和特点,精心设计研学课程内容,与音乐、历史、数学、劳动等课程相结合,通过专题讲座、角色扮演、动手实践等方式,增加研学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活动主办方组织同学们一起参观领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要第二区农民自卫军总部旧址,聆听叶挺独立团在此支援农运的革命故事,向革命先烈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始终以弘扬铁军精神、为党育人为己任,积极突破中小型纪念馆发展壁垒,创新思政育人途径,打造“红领巾小讲解员”“红色文化宣讲团”“温暖成长路”等多个优秀社教品牌,纪念馆将继续开发多学科综合性研学课程,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感,深切感悟信仰的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15年8月,纪念馆“红领巾小讲解员”团队成立,至今已走过7个春秋,200多名小志愿者坚持利用节假日时间在纪念馆宣扬铁军精神,先后完成讲解8000多场,接待游客超过27万人次。(肇庆文明网 综合 资料来源: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