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东:肇庆深入开展暑期“护苗”宣传活动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2-08-17 11: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暑假期间,广东省肇庆市持续开启暑期“护苗”模式,各地各部门分别深入乡村文化室、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书店等开展假期“书香护苗伴成长”“绿书签·乡村悦读”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暑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进乡村

  肇庆市“书香护苗”志愿服务队在高要区白土镇洲龙村委会开展以“绿色阅读 书香乡村”为主题的“绿书签·乡村悦读”活动。图片来源:肇庆市图书馆
  日前,肇庆市“书香护苗”志愿服务队走进高要区白土镇洲龙村,向乡村居民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志愿者向乡村群众进行图书推介分享,派发“绿书签行动”宣传资料,以观看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现场群众认识到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群众及少年儿童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的意识。
  进书店
  高要区在端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南岸店开展了“绿色阅读助发展 聚力高要行”2022年高要区“绿书签·预防网络沉迷”宣传活动。活动以“预防网络沉迷”为主题,组织大家观看青少年网络素养公开课视频和“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网络沉迷,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同时倡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爱读书、读好书理念。

  “护苗”志愿者在怀集县广轩教育书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 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剪纸活动。图片来源:怀集文明网
  怀集县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把传统剪纸文化与“扫黄打非”宣传内容紧密结合,在怀集县广轩教育书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 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剪纸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一边进行示范剪纸与“绿书签”制作步骤介绍,一边向少年儿童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通过这种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形式,剪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剪出了大家创造绿色护苗生活、创造绿色净网的生活态度。
  肇庆高新区在新华渡书店开展“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将“荷花”知识与“绿书签行动”相结合,深入讲解“绿书签行动”的相关知识,引导小读者们自觉抵制盗版书籍,养成健康阅读好习惯。
  进社区
  肇庆市“绿书签·预防网络沉迷”宣传活动走进高要区南岸街道文峰社区,志愿者围绕预防网络沉迷主题给孩子们讲解了关于互联网的知识,派发“预防网络沉迷”的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学会安全文明上网,帮助他们增强对预防网络沉迷知识的理解。

  高要区在金渡镇五股社区开展“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暨“绿书签行动”主题活动。图片来源:高要区图书馆
  高要区在金渡镇五股社区开展“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暨“绿书签行动”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预防网络沉迷,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志愿者向青少年分享中华经典诵读,谈读书感受和方法,引导青少年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并运用生动的典型案例讲解和课堂互动环节,引导他们合理使用网络。
  “护苗”不止在暑假,让我们一起营造风清气朗的阅读氛围,还未成年人一个绿色、健康、文明的阅读书库,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肇庆文明网综合 杜沁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