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东:中山市古镇镇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灯饰主题研学游

发表时间:2022-08-09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8月6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关工委联合镇妇联、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古镇镇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灯饰主题研学游。20组亲子家庭齐聚古镇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华艺广场,通过参观“少年儿童心向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图文巡展、艺术装置灯和智能家居灯饰导赏以及亲子齐心组装点亮“人生第一盏灯”等特色活动,教育引导下一代学习精神榜样、了解家乡发展、传承灯饰产业文化。

  在“人生第一盏灯”DIY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在关工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按照安装步骤同心协力、有条不紊地组装灯座、灯头、电线、灯泡等,并发挥想象力完成灯罩绘画,制作出独一无二的小台灯。一盏盏小台灯相继亮灯,照亮了每一个“小小工程师”的脸庞,脸上洋溢着对古镇镇“中国灯饰之都”美誉的自豪感。

  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通过亲子手作,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有效增进了亲子关系。(中山市古镇镇关工委 李康睿)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