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东肇庆:多彩阅读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22-05-07 09: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未成年人通过阅读学习知识、快乐成长,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肇庆市围绕全民阅读的主题,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让未成年人乐享“文化大餐”。
  播种读书种子 培养阅读兴趣
  为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及良好的阅读习惯,肇庆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校、图书馆等阵地开展活动,让书香陪伴孩子的成长,阅读点亮孩子的童年。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奏响中华最强音:人民音乐家聂耳》阅读分享会现场。图片来源:肇庆市图书馆

  日前,“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奏响中华最强音:人民音乐家聂耳》阅读分享会在肇庆市图书馆举办,现场通过互动阅读的方式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牢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共青团端州区委员会、端州区青年先锋宣讲队、端州区青少年文化宫联合在端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一场2022年肇庆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播种读书种子,浇灌文明之花”读书分享会,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播种在每个学生的内心世界。

鼎湖区博艺实验学校开展以“书香为伴 悦享美好时光”主题的主题班会。图片来源:鼎湖区博艺实验学校

  鼎湖区博艺实验学校开展以“书香为伴 悦享美好时光”主题的国旗下倡议和主题班会,呼吁同学们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提升安全素养 绿色文明阅读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肇庆市围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绿色阅读、预防网络沉迷、版权保护等主题广泛开展“绿书签”进校园、进社区、进书城活动。

端州区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暨“绿书签行动”、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端州文明网

  日前,以“强化版权保护 护苗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端州区“4·23”世界读书日暨“绿书签行动”、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肇庆市第十三小学举行。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短片《小叽说“扫黄打非”》,为“护苗”小分队的队员颁发绶带,为阅读之星赠送书籍,以“扫黄打非”、版权保护为主题进行现场挥毫等环节,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盗版、非法出版物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拒绝侵权盗版、保护版权的良好意识。

德庆县开展“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德庆西江潮

  德庆县在县第六小学举行以“‘扫黄打非’树新风 保护版权促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德庆县“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期间,学校让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片,课堂进行了“扫黄打非”和新版《著作权法》宣讲,课后还开展了“绿书签行动”“扫黄打非”“版权保护”新《著作权法》进校园宣传推广活动等,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认识了开展“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他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信念和决心。(肇庆文明网 邝小云综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