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东肇庆:小小少年为党献上赞歌 唱响红色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1-07-28 14: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日前,广东省肇庆市“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及“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优秀节目展演在鼎湖区演艺中心举行。本次展演活动是“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的汇报演出,旨在通过唱红歌、亲子诵读的方式,让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热情在少年儿童心中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肇庆文明网 陈庆卫 摄

  “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的广泛关注,2000多名儿童和家长参与,100个节目进行了角逐,评选出歌曲和朗诵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6个,优秀奖各10个,最佳人气奖10个,优秀组织奖4个,并推送8个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评比,成绩喜人,肇庆市的7个作品从全省308份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一等奖2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2个;“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三等奖、优秀奖各1个。当天,肇庆市妇联特别选取了其中9个优秀节目参加展演。

精彩的表演节目轮番上演。肇庆文明网 陈庆卫 摄

  展演活动上,省、市相关单位领导首先为获得肇庆市“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及“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的代表进行颁奖。紧接着进行优秀节目展演。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表演,让在场观众在精彩的演绎中感悟红色精神力量。《童心唱给党来听》《打地堂》《烽火小英雄》《梦回红船》《少年中国梦》……一首首爱党爱国歌曲唱出了少年儿童对英雄的崇敬,以及对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铁军精神代代传》《读中国》《我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让在场观众沉浸其中,感受到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历程,更切身体会到了虽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的精神。台下观众备受感染,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肇庆香满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肇庆市“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系列活动捐赠仪式,感谢企业对儿童事业发展的关心关爱。
  同时,演艺中心还设置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让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肇庆市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家庭守望相助、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肇庆文明网 邝小云 鼎湖文明网 何柳青 综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