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东:肇庆端州开展“护苗2021”系列活动 助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发表时间:2021-07-14 14: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未成年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深入人心,日前,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举办“护苗2021”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由肇庆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端州区新闻出版局协办,广州购书中心肇庆店、肇庆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四阅书店、端州新华书店好世界书城、肇庆知本书店承办。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端州文明网

  活动伊始,广州购书中心肇庆店的志愿者宣读了党史知识竞赛的规则和内容,竞赛题目以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大事记为主题,同学们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加强党史学习的力度和广度。随后,志愿者向家长及学生们派发了《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向大家宣讲了沉迷网络的危害。家长及学生们纷纷在预防网络沉迷倡议展板上签名,共同承诺拒绝沉迷网络,正确使用手机软件,做一名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公民。

家长及学生在预防网络沉迷倡议展板上签名。图片来源:端州文明网

  广州购书中心肇庆店詹武霖表示:“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主要希望能够加强未成年人对党史的认识。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购书中心肇庆店还将在本月17号举行红色歌曲钢琴演奏会活动,届时希望家长和孩子们能够踊跃参与。”肇庆市第一中学学生罗芷唯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本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不少有关党史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思想觉悟。”
  活动期间,广州购书中心肇庆店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党史大礼包”,同学们都十分欢喜,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好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外,肇庆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四阅书店、肇庆知本书店、端州新华书店好世界书城也同步开展了“预防网络沉迷 关爱儿童成长”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家长及未成年人要自觉拒绝和抵制网络有害信息,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端州新华书店好世界书城还设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咨询服务台,提供导购导读服务,呵护未成年人幼小的心灵。端州区委宣传部(端州区新闻出版局)还组织开展了“绿书签”“净网”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端州文明网

  据悉,2021年以来,端州区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护苗2021”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参加“护苗”行动,助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引导未成年人学会绿色阅读,诵读红色经典,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做一个爱党爱国的时代好少年。(肇庆文明网 慕容桂珍 端州文明网 李雪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