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东肇庆:千颗童心颂党恩 画笔绘出爱国情

发表时间:2021-05-27 14: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以画传情感党恩,以笔抒志跟党走。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未成年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近日,广东省肇庆市各地纷纷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童画好家风”幼儿绘画比赛,让孩子们通过书法、绘画作品描绘百年党史,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祝福,以最真诚、最澎湃的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图片来源:端州区教育局
  端州区教育局与端州区妇联在华英城小区内举办了“童心向党,画出好家风”——端州区第三十三届中小学生、幼儿艺术节美术书法(幼儿组)比赛活动。现场孩子们拿起手中画笔,以独特的思维和创意,创作出了丰富多彩的作品,有的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有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的则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盼……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小小“画家”们用色彩缤纷的画笔为一张张雪白的画纸增添生命力。图片来源:鼎湖区妇联
  由鼎湖区妇联、鼎湖区教育局、肇庆邮政城区分公司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 童画好家风”幼儿绘画比赛在鼎湖区博艺学校举行。活动现场,小小“画家”们汇聚一堂,用色彩缤纷的画笔为一张张雪白的画纸增添生命力,向可爱的祖国、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高要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肇庆市高要区分公司联合高要区第三小学开展高要区第十届“雄才杯”少儿书画大赛暨“童心向党  童画好家风”幼儿绘画比赛。比赛上,孩子们用墨笔挥洒自信、用画笔点缀芬芳,描绘了祖国大好河山、我们的中国梦、美丽肇庆和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展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营造建设美丽高要,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参赛小朋友在认真作画。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四会市妇联、市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四会分公司共同举办了“童心向党 童画好家风”幼儿绘画比赛。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纷纷发挥想象,用画笔勾勒出心里伟大的党和祖国、美丽的家乡和温馨的家园,用一幅幅五彩缤纷的水彩画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
  “画小鸟飞在蓝天里,画小草长在春天里,中国共产党我们爱你”……日前,广宁县多所校园举办“童心向党 童画好家风”幼儿绘画比赛。小小的手,大大的能量。小朋友们细心、耐心地完成自己的画作,一幅幅有趣且充满创意的作品精彩呈现。
  德庆县妇联、县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德庆县分公司联合县职教中心举办“童心向党 童画好家风”德庆赛区现场绘画比赛暨颁奖仪式。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德庆范围内3-6岁的幼儿,由专家评委在250多幅作品中选出前30名参加现场绘画比赛。比赛期间,30名幼儿用丰富而独特的想象力,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封开县妇联、县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封开县分公司联合封开县教育第一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 童画好家风”封开赛区现场绘画比赛暨颁奖仪式。经过1个小时的绘画,一幅幅生动形象有爱的图画展现在大家眼前。
孩子们用七彩的画笔描绘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憧憬。图片来源:怀集县妇联
  怀集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怀集县分公司联合在幸福街道珑恩豪景苑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 童画好家风”幼儿绘画创作大赛,比赛吸引250多名幼儿参与。比赛中,小朋友用自己稚嫩的双手,丰富而独特的想象力,以及七彩的画笔描绘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憧憬。
  画笔勾勒红色印记,色彩点“燃”爱国情怀。接下来,肇庆市的青少年们还将继续以画传情、以笔抒志,把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自己的心灵深处,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肇庆文明网 慕容桂珍 综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