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东佛山“微型迎春花街”进园所 儿童“开心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1-01-27 16:39:00    来源:佛山文明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近来多地取消迎春花市。如何让孩子更好地感受春节氛围?1月20日,广东佛山把“微型迎春花街”搬进园所,400多名幼儿迎来“喜迎新春趣品花街”迎新年系列活动,在富有创意的年味游戏中,小朋友们通过感受“花街”不一样的节日气氛,进一步认识、了解新年的象征意义。

孩子们手拿“福”字合影。图片来源:佛山日报 王伟楠/摄 

  金牛满屋、甜甜蜜蜜、牛到吉祥、锦上添花……当日上午9时,佛山市禅城区IEC信宇幼儿园里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2个用吉祥话命名的摊位一字摆开,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伴随着欢快的“新年好”音乐,幼儿们在老师带领下分批来到这个“微型迎春花街”,提前感受春节的热闹。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设置孩子们最喜欢的套圈圈、大转盘等游戏环节,还精心设置了多个与“年”有关的体验活动。孩子们在老师以及家长义工的引导下,参与制作各种各样的新年美食、手工作品,比如学说新年祝福语、学做糖葫芦、学做春节剪窗花、学习插花、学写挥春、学习制作汤圆……整个幼儿园都沉浸在“开心过大年”的欢乐中。

活动中,每个孩子都能拿到一幅手写的福字贴。图片来源:佛山日报 王伟楠/摄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财商,各班老师们还提前与孩子们进行了“买卖游戏”。幼儿园让家长提前为孩子准备了四张5元零钱以及小挎包等,让孩子们自己完成逛花街买年货的任务。最后,所有花街收入将全部捐赠给佛山市红十字会。“这种活动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自主能力,还能营造节日的仪式感,非常有意义。”

活动中,孩子们在体验制作手工花的乐趣。图片来源:佛山日报 王伟楠/摄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佛山的迎春花市纷纷取消。我们想在园所设计一个微型花街,营造节日仪式感,也让幼儿们在真实体验中了解春节的内涵。”禅城区IEC信宇幼儿园业务园长关紫珺表示,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独特的教育价值,尤其是幼儿阶段,更要注重用活动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本土情怀。为此,结合幼儿的生活经验和发展水平,园所创设丰富的传统文化教育环境,利用主题活动、游园活动等多样化的实施路径,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浸润幼儿心灵,促进幼儿健康全面发展。(来源:佛山日报 邹婷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