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东:肇庆“萌娃”巧手绘画报 创意宣传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0-05-20 16:04:00    来源:端州文明网

  “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塑料瓶!废纸!布料!”……近日,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青少年宫里传来一阵阵清脆稚嫩的童声,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志愿者们的提问,一场围绕垃圾分类主题的手抄报设计比赛在此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肇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共青团端州区委员会、端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

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邓思敬\

  比赛开始前,肇庆市“悦分悦美”志愿服务队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同时精心设计了“垃圾分类知多少”的问答环节,让孩子们在互动中,逐渐熟悉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同学们创作了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作品。邓思敬\

  据悉,通过初赛的31名来自市内各学校的小学生现场“比拼”,以手抄报的形式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比赛中,孩子们以明亮的色彩、流畅的线条、详尽的文字和活泼的排版,把手抄报描绘得图文并茂,精彩无比。这些作品中有的分析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有的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有介绍了投放垃圾桶的种类……集中展示了肇庆市对未成年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成效。经过评比,现场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肇庆市“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设计比赛颁奖仪式。邓思敬\

  获得“一等奖”的梁子瑜同学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做好垃圾分类,能减少清洁工人的负担。我想呼吁大家一定不要乱扔垃圾,要把垃圾装到垃圾车运到垃圾厂里。”参赛学生阮可唯则表示,“如果有人把塑料袋丢进土壤,要上百年后才能降解,会对生长的植物造成很大的伤害。通过这个作品,我希望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

  文明源于点滴之间,环保在于身体力行。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树立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从而激发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参与到资源回收、节能环保的实际行动中,争做环保“小卫士”,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杜杏玲 邓思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