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重庆:南岸“南南奥利给”志愿服务“点亮”学生网课

发表时间:2020-03-16 14:23:00    来源:南岸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重庆市南岸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积极作为,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身兼数职”,是宣传员、辅导员、劝导员、服务员、排查员、巡逻员,他们入户排查、配送物资、文艺助力、宣传教育……,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搭起了一道道“防疫网”,铸好了一面面“暖心墙”。

  如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用好抗疫这本活教材,让学生们在延期开学期间仍能实现更有价值的自主成长?对此,南岸区教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精心策划,创新思路,组建了“南南奥利给”志愿服务队,采取了形式多样、新颖流行的线上学习与交流方式,通过有趣的文体教学活动课程,“点亮”孩子们的网课,让他们真正成为战“疫”时下积极主动的学习者与探索者。

  “南南奥利给”志愿服务首期课程于3月10日在南岸区教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香南岸”公众号推出,“南课堂”—《音乐与影视》。该课由重庆第11中学的教师志愿者冯浩韵讲授。课上,她不仅演唱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曲,还以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为案例,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音乐鉴赏课。“孩子待在家里面,容易越来越懒散,长时间的课业学习也容易令孩子焦躁,新开的‘南课堂’,让孩子学习不再单调。”家长李女士说。

  “教学文案内出现了大量的网络流行语,目的是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使其主动点开视频学习。”冯浩韵表示,线上教学所带来的新挑战,促使教师们更加积极地思考。“分享影视音乐的初衷是希望用轻松活泼的艺术方式舒缓孩子们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情绪,让他们拥有阳光健康的心态。”

  下一步,在南岸区教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指导下,“南南奥利给”志愿者们还将陆续推出超强记忆术、舞蹈绘画、指尖剪纸等方面的内容,真正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学有所获,综合素质不掉线。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