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安徽:打造孩子成长乐园 铜陵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课

发表时间:2021-11-25 09: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拓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满足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他们打造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能力素质、陶冶道德情操的课外乐园,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大通镇在民福社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复兴少年宫”。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阅读朗诵、手工创作等文艺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教育实践。

乡村“复兴少年宫”巧手创作手工活动

乡村“复兴少年宫”阅读朗诵文化活动

  11月13日上午,乡村“复兴少年宫”第一节课以“巧手创作手工”为主题开课,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创意手工笔筒,激发少年儿童手工创作的灵感和热情。14日,老师带领20名儿童又开展了阅读朗诵文化活动,让小朋友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家长们表示社区的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的活动有新意更有深意,希望乡村“复兴少年宫”可以越办越好。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创意手工笔筒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手工艺制品

  下一步,大通镇民福社区将通过乡村“复兴少年宫”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实践渠道,面向辖区少年儿童常态化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寓教于乐,不断提高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美丽郊区 周吉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