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安徽黄山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11-08 10:26:00    来源:黄山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中央文明办、安徽省文明办关于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有关通知精神,11月6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各区县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

图为揭牌启动黄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

  黄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将黄山区耿城镇设为主会场,黄山市文明办,黄山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耿城中心学校志愿者老师和学生参加。

图为耿城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的“棋逢对手”象棋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耿城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的教育实践基地——沟村村史馆以及耿城镇中心学校少年宫。活动室内,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与不同的活动。“棋逢对手”象棋活动中,两名小朋友横马跳卒,车攻炮轰;“大家来动手”手工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创作把普通的卡纸、毛线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图为耿城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大家来动手”手工活动

  屯溪区等其他6个区县也分别设置了分会场,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图为屯溪区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

图为徽州区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

图为歙县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

图为休宁县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

图为黟县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

图为祁门县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放启动仪式

  接下来,黄山市将依托现有红色实践基地、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场地设施,结合区县实际,打造乡村“复兴少年宫”品牌亮点;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动员本地文化、教育、体育、科技人才积极参与,不断充实乡村“复兴少年宫”师资队伍,结合农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以及徽文化、黄梅戏等地方文化特色,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特色品牌项,切实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戴正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