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铜陵市铜官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点燃学习新科技热潮

发表时间:2020-10-19 11: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15日,在铜陵市铜官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3D打印活动室里,一位老师正在耐心地给学生们讲述3D打印的发展和应用,介绍体验3D打印的技术时的注意事项,学生们认真地听讲,并在老师指导下用心地操作。与此同时,来自西湖中心小学的150多名学生分散在活动中心的其他活动室里,他们正在进行着模拟飞行、物联网、智力拼豆、木工技艺、陶艺制作等方面的学习和体验。

3D打印课堂

学生展示3D打印作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铜官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度停止对外开放。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各种常规的教学活动都已陆续回归正常。2020年秋季铜官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半天综合实践活动”也在孩子们的翘首期盼中,于10月13日正式重新开幕。截10月15日,活动中心一共迎来了春晓小学、新城小学和西湖中心小学的400多名学生,他们在这里参加了多种课堂的学习和体验。

模拟飞行教学

VR虚拟现实体验

创客空间了解物物相联的秘密

智力拼豆成果展示

  据悉,铜官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是一个以“公益办中心,服务青少年”为宗旨;以半天校外综合实践活动为途径的青少年动手体验基地,该中心还根据《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内容精神,结合本地区学生的实际情况,在原有开设课程的基础上,新增设了3D打印、模拟飞行、物联网、VR体验、机器人、无人机等六门科技类的特色活动课程,这些课程开设,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体验现代科技的平台,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并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股学习新科技的热潮。(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徐维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