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黄山“花样”实践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0-08-11 16:53:00    来源:黄山文明网

  暑假期间,安徽省黄山市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暑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暑期实践“倡导文明” 

  8月7日,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学生们走进小区、菜市场向来往居民进行发放《黄山市文明市民手册》。小朋友们与市民群众积极互动,倡导共同提高环保意识,相约共同维护、爱护周围环境。之后,学校组织小朋友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和分组实物比赛游戏实践,丰富了学生暑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为黄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为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学生正在发放宣传单 

图为活动合影 

  暑期实践“体验科技” 

  在徽州区文峰社区科普活动室,焕然一新的科普阵地成为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暑期乐园。展厅里陈设着各具特色的科普模型,并配有视频和图文介绍,在科普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通过互动体验、科普小课堂等精彩纷呈的内容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尽情探索科学的奥秘,过一把“小小科学家”的瘾。“我们经常到这里来,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很开心,像光压风车、声悬浮、幻影成像都特别有趣,让我们亲身体验科学创造,直观了解科学原理。”小学生方文轩和小伙伴们经常到此“打卡”。

图为徽州区文峰社区科普活动室 

图为社区志愿者教孩子们科普知识 

  暑期实践“传承基因” 

  近日,珠塘社区联合老街社区邀请了街道关工委讲师吴子怡为辖区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知识课。孩子们参观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之旅,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献、实物吸引着小朋友们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听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通过活动,孩子们深深意识到每一个小家和整个国家的荣辱贫富都是紧紧相连的,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图为孩子们参观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 

  此次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志成学,长大后努力建设社会,报效祖国。

  通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还帮助了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盛文超 程薇 王振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